GAARA's Concert Hall

★本博的原創樂評以及原創文章未經允許請勿隨意剽竊截取,轉載請保留原文并署名!如需轉出LOFTER,必須獲得本博授權!!

偷偷MoMo - 讲者、胡芳芳

【12.05】

音乐分享:KEEP IN HOPE
分享日期:【14-12-03】
------------------------------------

Chinese Hip Hop、Cantonese Guangzhou Rap

Beat by:NewtonMetohd;作词:Fat B, Xylen, Y-Man;作曲/编曲:黄志远;feat. Xylen & 胡芳芳

这是一首粤语流行说唱,音乐团队来自广东广州目前已有五人,包括FAT B(mc,producer)、VYAN(mc producer)、Y-MAN(mc,designer)、ONO(beatbox)、DJ KEV(producer,dj,vocal);歌曲套用了叶德娴的《不再分离》作为引子,原曲是Patti Austin的传世经典《Say You Love Me》,清新舒凉的调子穿插在讲者的这首作品《偷偷momo》里,甚感无辜,然而无辜中又散发一种会心的和谐,音乐奇妙之处好比烹饪,七拼八搭,调配出新颖独特不可思议的美味。

歌词的独特一针见血暗讽某个交友Apps以及时下年轻人的情感状态,他们的音乐风格越趋多变,歌词越趋成熟,唯一不变的是,独立的态度以及警世的执着。

顺便介绍一下作词人Vyan,他运用短句犀利程度足以体现其知识的广泛与深度,用大量的粤语俚语,市井词语描述自己身边的人或事,表现出深刻的主题。

『讲者』专注于音乐的制作,认为hip-hop不能只是外形,更重要的是音乐的内涵,相信只能用自己最熟悉的语言来表述自己的思想才能最好地赋予歌曲灵魂,于是粤语就成为讲者的音乐语言。音乐没有语言限制,如果是真正有意义的歌曲,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语言都是有它意义的。

歌词: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你要用下半生供给我安慰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谁和谁偷偷摸摸低处未算低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你太似我那位随便都可英伟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爱上我不知多么高贵

Rap:
带住面具去参加呢个派对
就算再多嘅身份验证都大把人排队
按姓名性别去排序归类
无需要名门正娶只需要物以类聚

大部分嘅男人都幻想自己係富二代
大部分嘅银包都维持喺负以内
时代唔同宜家默默地搜附近揾挚爱
面对物质同现实暂时可以置身事外

同一段说话群发唔同嘅人讲
有寂寞嘅回复当然有嘅等天光
破天荒十五分钟讲地老天荒
相逢恨晚出来见面睇下个样再讲

最重要每日日志好似过Fast Life
对住部电话语音好似玩Pass Mic
又使乜太过认真讲嘅野Truth or Lie
既然肉垂砧板上就吃得唔好嘥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你要用下半生供给我安慰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谁和谁偷偷摸摸低处未算低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你太似我那位随便都可英伟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爱上我不知多么高贵

Rap:

计错期,坐错隔离
我也怕我偶尔饿过饥
这么多套戏怎么演如同选美

早餐,午餐,晚餐
已成习惯,煮碗照办
清晨,晏昼,夜晚
一边想象你素颜,一边刷新清单

钟意玩,因为有太多畀你拣
想要有运行,先学会脑残
可以拣,因为有太多比你孤单
无论天使定撒旦,寂寞都会致幻

Hey!!We're all gonna die anyway!!
生活越清淡就越重口味
线上係知己,见面就结尾
食色係性也亦係一个哲理

最近立即约你,最远若即若离
默默地爱自己
唔好出师未捷,身就先死
人生冇咗你,又点会完美?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你要用下半生供给我安慰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谁和谁偷偷摸摸低处未算低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你太似我那位随便都可英伟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爱上我不知多么高贵

世上最遥远嘅距离
就係喺我身边发现唔到你
Tagore话距离就是美
我认为佢就係你

係佢联系你求个方便
懂得姿色改变命运方方面面
选择丰俭由人只係噤个方键
填补空虚感情况类似充电

唔得闲抽身随时都会抽筋

与其越陷越深不如釜底抽薪
小时偷针大时偷金
有人偷偷MoMo有人偷心

魔鬼手上有解开好奇嘅锁匙
亚当被夏娃诱惑果时
喂我最怕我波士
都係唔好再打开潘多拉嘅Apps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你要用下半生,供给我安慰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谁和谁偷偷摸摸低处未算低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你太似我那位,随便都可英伟
(Cause I love you somebody)爱上我不知多么高贵

※相关分享:A New DynastySummer BeachMake ItFlowers in wind雨空深入

评论(3)
热度(50)

© GAARA's Concert Hall | Powered by LOFTER